立定成佛

“公主她战死了。”
“王子他迷路了。”
“骑士啊,他和恶龙跑路啦。”

【12.22吴羽策生贺】【吴羽策中心】Found

  

 冬至

    入冬了,风已透出些刺骨的寒意。
    吴羽策裹紧了身上的风衣。他看到街上被风吹落的树叶,自动代入了自己——漫无目的地在风中起起落落,离开安身之所却不知追寻什么,飘飘转转终归于尘土。
    落叶归根,可自己呢?吴羽策想到自己的未来,茫茫一片看不清会发生什么。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感到悲哀,可却有些想笑。     
    他甚至在看到隐隐透出的路上荆棘时,有些跃跃欲试。
    不知道为什么,他笃定在自己踏上荆棘的时候,会传来美妙的歌声。

  
-----

    街头的乞丐蜷缩在仅有的衣物中瑟瑟发抖;流浪猫狗拖着肮脏的皮毛在垃圾堆中觅食;拄着拐杖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过着马路;被盲道上不明杂物绊倒的盲人躺着不断呻吟……   
    可天气太冷,人们都不愿意在这鬼天气中多呆一秒。
    风仍在吹着,吴羽策又将风衣裹紧了点。走过街头时乞丐面前的空碗里多了两枚硬币。
    也许带去的仅是渺小的希望,但终是慰藉。
    也许能拯救一个濒死的人,但也可能在微光散去后将人拖进更绝望的深渊。
  

-----

    天上下起了小雨,雨不大,落在身上却是冰凉,直能激起直到心底的寒意。吴羽策没有带伞,加快了脚步。毕竟年轻,他自己不甚在意是明天阴是晴,是风还是雨。
    当然,也没有人会提醒他注意天气。
     
    此时若是夏春季节,吴羽策倒不介意淋点小雨,可天气实在是冷,若不想感冒发烧再拖着病体独自去吃药看病,还是避雨为好。
    吴羽策拐进了一家便利店。店中没什么人。营业员看到有客人,不但没打招呼,反而因为吴羽策进来带进了一股寒气而皱了皱眉。显然是料到这种天气来人是来躲雨的。
    还好。
    看着又继续低头做自己的事的营业员,吴羽策松了口气。至少没有赶自己出去。
  
    吴羽策在便利店里随便逛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在眼前略过。饭店了,他却没有一点儿食欲,反而感到有点恶心。
    该死,又来了。吴羽策皱眉,伸手捂住胃部。他本以为自己的厌食症好了,却不想在今天又发作了。
    12月22日。他默念着这个日期。
    啧,这个生日过得还真是憋屈。
    
    在便利店转到第八圈的时候,雨停了。吴羽策拿起一瓶威士忌在营业员稍感诧异的目光下结了账。
    不想吃东西,喝点酒吧。他漫无目的地想。还好只厌食,不厌酒。
    刚走出店门的时候,吴羽策想了想又折身回去要了包烟。再次出门的时候和一个穿卡其色风衣的男人擦肩而过。
    吴羽策挺喜欢卡其色,所以留了个神给擦肩而过的人。不过短短一瞬他只看清了对方衣服的颜色和乌黑的头发。他想转头看清楚一点,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魔怔了吗?他摇摇头,走出了门。放弃了回头这个念头。
    不过挺顺眼的,他又想。可能是缘分吧,我不折回来就看不到了。
    感谢香烟。

-----

    酒精在他体内肆虐,点燃了细胞,每根神经都在叫嚣着火热。夜风也醉了,微醺地萦绕在身旁,冰冷却更助火势。
    他猛地又灌进一口酒,冰冷的液体灼烧着他的喉咙。风太大,酒太辣,他竟被生生逼出了眼泪,泪混着酒流入嘴中,满口苦涩。
    他感到自己不太对劲,他不太喝酒,结果平生第一次喝醉还是在大街上。他感觉最近的状态又有点不太好,却懒得细想。
    夜风肆虐着,风干了泪痕又被浸湿。风扬起了他的风衣,吹乱了他的额发,从他的领口处灌入,他却丝毫不感觉冷。他又哭又笑,眼角的泪痣在霓虹灯光下格外妖艳。        
    人们赶着路,丝毫不理会路边的醉鬼。
    喧嚣中,吴羽策却感到一股莫名的清静。他看到自己周围有一条界线,却不知是孤独的世界还是孤独的自己。
   
    醉鬼在街上游荡着,满目的形色匆匆中看到街角处一个男人蹲着,前面一群流浪猫狗围着抢食。卡其色的风衣为寒冷的夜增添了一抹暖色。
    啊,是那个男人。吴羽策想。
    这次他看清了那个人。五官并不算很精致,但组合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那人温和的笑着,身上有种说不清楚的气质,是那种就算顶着一张大众脸丢人群中也能一眼认出来的人。
    更何况他还不是大众脸。
    吴羽策抓着酒瓶静静地看着那人。直觉告诉他,这个好像天生笑面的人并不好惹。
  
    “轩哥,走了。”一个带着鸭舌帽的青年走向男人,拍拍他的肩,也抓了把不知道是狗粮还是猫粮的东西撒到猫群中。
    被称作轩哥的男人拍了拍手,站起来,注意到身后的醉汉,冲他眨了眨眼又笑了笑,转身消失在了街角。
   
    这是他和他的第一次相遇。
  
  
 ----   

    很多年以后,吴羽策靠在李轩身上,提起了两人第一次相遇。
    李轩歪头想了想,笑道:“嗯,我记得。你肯定是对我一见钟情了。”
    “大概吧。”  吴羽策没有否认,认真地想了想,“不过没想到你竟然记得。”
    “那当然,我就没见过长得那么好看的醉鬼。啧,那么晚了也不怕被人拐走。看吧,便宜我了。”
      “又不是那天晚上拐走的。”吴羽策嘀咕道。
      他像一只餍足的猫儿满足地靠着李轩。窗外的光悄悄地绕着两人,暖暖的,像足了李轩。
      

    吴羽策想,李轩是他的光。

  

`````

 

    夜很快就过了。

   清晨,吴羽策从床上起身,宿醉带来的后果就是头痛。他望向窗外,车水马龙依旧,人们行色匆匆。

    一缕阳光从厚重的云层中射出。他看到一个卡其色身影从街角闪出,他眯眼看着,心里下定了决心。

 

-----


    笔尖在日记本上轻轻划过。  

   12月22日 星期五

  “吴羽策,生日快乐”
      他轻轻对自己说。
  
     生活还得继续。他已有了自己的方向。
    他要追逐自己的光。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策爷生日/冬至双乐!!!

 

瑟瑟发抖,写出这种生贺不会被打吧…………【超级心虚,轻点打】看在我瓶颈期的份上饶了我吧

学生党赶生贺,有时间我再慢慢磨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立定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