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成佛

“公主她战死了。”
“王子他迷路了。”
“骑士啊,他和恶龙跑路啦。”

[2018李轩生贺/双鬼]13H 光影之间

母亲节快乐!
轩哥哥生快!
摄影师轩×模特策,发展的超快的剧情emmm
微林方,不打tag了
ooc全归我
感谢 @黑水鳴金 帮我全文修病句(基础不过关的我)格式慢慢改
垫底的来嘞——

01.
    三月,X市的早晨飘浮着淡淡的雾气,阳光透过云层,穿过薄雾,打在初萌芽的嫩绿枝头上,雾气结成一颗颗清爽的露珠,阳光下上流光溢彩,晕出七彩的光。世界鲜活明媚,是个适合约会的好日子。
    李轩今天穿的一身简洁,他觉得嘛,又不是自己当模特,穿那么正式没啥用。于是一件黑色套头卫衣配牛仔裤加上单反,李大摄影师连李迅都不带就干净利落地出门了。
李轩向来守时,稍早一点就来到目的地。约的人还没来。天气正好,光线充足明亮,李轩便拿着单反到处晃悠,美名曰“收集素材”,却是时不时往人群里瞅一眼。出于一个摄影师的天赋,李轩对于脸有过目不忘的本领。瞎晃了一圈回来,远远就认出了还带着墨镜的帅气模特。

    “吴——羽——策——”
    吴羽策不是喜欢迟到的人,也不会早到,掐着时间点悠哉悠哉地到了市中心。还没靠近钟楼就听到有人大喊自己的名字,语气轻快熟稔得像多年的老友。他寻着声音看过去,看见个目光清澈的男人冲他挥手,脖子上还挂着一台单反。他稍稍一愣,瞬即反应过来这位是李轩,于是快步走了过去。嘴角勾起一丝自己都未察觉的浅浅笑意。
李轩看着吴羽策迎光走来,像是看到了大学时的校草同学,脸倒不是看得真切:白色黑竖条纹衬衣,李轩看着解开上面的两颗扣子的衬衫,领口稍敞开,露出纤细的白皙脖颈,锁骨若隐若现,透出几丝色气。

    手腕处袖口翻起,左手手腕上戴了一条细细的黑色的手链;配上低腰黑色九分裤,线条被完美勾勒,看不到一丝赘肉,紧致细窄令人想入非非,连走个路都带着风。

    李轩眨眨眼,悄悄咽了口水。

    摄影师的职责就是让东西的本质纯朴简单的表现出来,而美色当前,欣赏是自然,可当画面一变,李轩只后悔没先拍下来。

    吴羽策大步流星地走来,摘下墨镜别在领口上,李轩清楚的看到了他的脸,不意外的撞进了吴羽策一双清明的眸子,像是闯入了浩瀚星辰,波光流转,溯转千洄,又像初春的细雪,柔情千种却清凉透彻,阳光底下像装着一池干净的流光。
    多美的一双眼睛啊。
    “是李轩先生吗?”
    李轩点点头。
    “久仰,希望合作愉快”
    声音也好好听!竟然还有泪痣!
    李轩当即伸手握住了吴羽策。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眼前人。
“吴先生,请问可以当我的专属model吗?”

02.
    吴羽策看着眼前落灰的牌匾,眼角有些抽动。他跟着轻车熟路的李轩左拐右拐,穿越大街小巷,就来到了一家装修老旧的店面?
    “进来吧,‘人不可貌相’店也不可斗……呸,貌相。这里的东西真心挺好的。”李轩悄咪咪地打着小算盘,一副眼巴巴的样子“来吧,给我个面子呗。”说着,毫不见外地拉住吴羽策就往店里面走。
    吴羽策也明明不喜欢他人的触碰,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甩开他。
    进了店,吴羽策瞬间精神一振,本来有些涨痛的脑袋舒缓了不少。店里浮着的是新鲜咖啡豆的香味,这种醇厚是还在咕噜咕噜冒泡的咖啡才有的香气。令人昏昏欲睡的闷热空气被尽数隔绝在了门外。吴羽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家店。店内装修走的是欧美风,外面看着灰败,里面却没有丝毫凌乱。棕榈色圆桌上铺着卡其色格子桌布,每边缘垂下一寸流苏。桌上都摆放着一小束淋了水的纯色永生花,一派生机勃勃。两旁是米白色小沙发,小巧而圆润,让吴羽策想起了很好吃的白色小圆面包。这家店整体布局并不华丽,但胜在简约大方。这正对吴羽策胃口,瞬间让吴羽策对李轩的好感度增加不少。

    李轩点了黑咖啡。见吴羽策不点,便了然他不太懂,于是大手一挥也点了一样的。
    “你不常喝黑咖啡吧。”看着表情瞬间不太自然的吴羽策,李轩道。
  “我是甜党。”吴羽策稍稍皱眉,何止是不常喝黑咖啡,他连咖啡都很少喝。
    李轩一挑眉,觉得这个人真是有趣。也很可爱。
   “很奇怪?”
   “没有没有,”李轩连忙否认,解释道,“对于口味来说,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吃进去是自己舒畅,而不是让别人说道。你若是不喜欢,我让他们给你做杯甜咖啡。”
   “不用了,这次试试黑咖吧。不行自己也可以加糖加奶。”吴羽策指指桌上的糖罐奶罐,纵然是甜党,他也是被醇厚的香味扯出了一丝好奇。
    “你应该尝尝的,”李轩点点头,“这里的黑咖是招牌来着。我以前也是不喜欢,后来渐渐习惯了,也没那么苦了。”
    吴羽策点点头。两杯冒着热气的黑咖啡被侍者端上,吴羽策端起就喝了一口,却不出意外地被烫到了,吐着舌头哈气。李轩正惊讶于他豪放的动作,果不其然的看到他被烫到便幸灾乐祸地哈哈笑了起来。
    “那么心急干什么?没看到还冒着热气吗哈哈哈!”
吴羽策剜了他一眼,李轩立马噤声。脸上却还一抽一抽地笑。这人实在是可爱的紧,他还没看见过喝咖啡像喝啤酒一样的人了。
    吴羽策实在是被烫得厉害,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雾,看上去有些委屈。李轩摇摇头叹口气,起身去要了杯凉水递给吴羽策。吴羽策喝了水,清凉的柠檬薄荷味在嘴里扩散,舌尖的发麻总算消退了些,方才被掩盖下的苦味终于从舌根又涌了上来,又是让他一阵皱眉。
    骗人,明明很苦好吗!
    李轩从眼里读出里吴羽策的潜台词,手里搅拌着咖啡,颔首示意人再喝一口:“我又没说不苦,你再尝尝,咖啡的精华都被你喝的水压下去了。”
吴羽策半信半疑地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没有刚才那么烫了,苦涩的液体入口,刺激着感官神经。滑过喉咙,温热的液体顺势而下,浓厚的醇香一刹那涌了上来,溢满了口腔,中和了发涩的苦味,暖流至上而下侵袭了全身,眼前一片清明,短暂的恍神一聚焦便看到了托腮看着他浅笑的李轩。
    “怎么样,还行吧。”李轩端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听我的,没错。”
    李轩得意的摇头晃脑,定睛却看到吴羽策毫不留情地将奶往咖啡里倒,一杯醇黑的咖啡瞬间变了栗色。李轩瞬间傻了,笑容愣在那里,嘴角还一抽一抽的。这人……不走寻常路啊!
    “循序渐进。”吴羽策面无表情,倒着倒着自己也绷不住了,看着李轩一脸便秘的表情哈哈大笑。
    吴羽策总是个高冷的样子,一天下来也没见人多有生动的表情,此时此刻笑起来,明眸皓齿,神采飞扬,一双明眸里藏着掩不住的玩味与狡黠,眼角的泪痣也生动了起来,笑声清脆爽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
     明明只是李轩受了个窘。
     李轩也不闲着,趁着吴羽策那生动的笑意尚未褪去,冷静地对着吴羽策“咔嚓”一声,待人反应过来露出一脸单纯灿烂的笑。
    “偷拍可是要版权费。”
    “别那么绝情嘛你可是我的专属model。”
    “我还没同意。”
    “那请问,亲爱的吴羽策先生,你同意成为我的专属model吗?”
    “同意。”
    终于,在吴羽策的一张孩子气的照片出炉后,李大摄影师找到了满意的模特。吴大模特有了自己的摄影师。

03.
    “走一波?”出了咖啡馆,李轩指指街道,问。
吴羽策点点头,又微微偏头:“街拍?那我用不用换个衣服?”
    “不用了不用了这样挺好。”李轩摇摇头,突然想起什么一拍大腿:“忘了和你说了,我想走的是旅行拍摄路线,所以你可能要和我到处跑了。”
    吴羽策点点头:“行,挺好的。”又听见李轩在那里笑:“你刚刚喝咖啡太逗了,所以看我都忘了正事儿了。”
    吴羽策字正腔圆地吐出一句标准普通话:
    “滚。”
    “好了不闹了,”李轩忍住笑意,“咱们去澳门吧,那儿我认识一个朋友。”

    当机立断的摄影师才是个好摄影师。说是旅行就旅行,李轩马上就选定了第一次片的主题与地点,交给李迅定好酒店机票后,拉上吴羽策,拖着简单的行李就坐上了飞往澳门的飞机。

04.
    酒吧。
    带着墨镜的男人靠着柜台,双指夹着暗红色的酒液轻轻晃荡,衬的修长的的手指更显白皙。男人低头,轻轻勾下墨镜,一双桃花眼与勾起的嘴角形成一抹邪魅的笑:“请问这位先生,可否与我共饮一杯。”
吴羽策冷冷撇他一眼,之前几位搭讪者就是这么被他瞪了回去。而这个带着墨镜的男人毫不畏惧地笑着,隔着墨镜都能感受到无比炽热的目光。吴羽策微微一愣,看清来人时冰冷的眼神悄然融化,转为魅惑的目光直勾勾地望向男人,声音低沉柔软:“好啊。”
    男人满意一笑,抬手与吴羽策轻轻碰杯,低头伏在吴羽策耳边低声邀请:“那么这位帅哥,可愿今晚来我房中一叙?”
    墨镜男双手撑着柜台,吴羽策在他两手之间缓缓的点了点头。

    “停停停打住打住。”穿着小马甲打着小领带的方锐伸手拨开了在正他店里亲亲我我的两人,分别朝着李轩吴羽策各一句“戏精轩。”“戏精策。”

    “诶我说吴羽策当年上学的时候咋没见你这么能演呢?”方锐手里调着酒,一双闪着真诚的求知欲的大眼睛看着吴羽策。
    “师傅。”吴羽策毫不犹豫地甩锅,大手一挥指向了李轩。
    方锐看向李轩。
    “呃……这个嘛……”
    “什么?”
    “我也不知道呀。”李轩摊手,“这大概是我们的……默契?”

05.
    “不过我还真没想过你们俩会认识。”方锐给三人各调了一杯酒,透明的酒液在灯光下变换出好看的颜色,方锐撑着吧台,饶有兴趣地看李轩和吴羽策。
李轩被他打量得有些不自在,方锐那探究似的目光像是看穿了他心里的那些小心思。
    吴羽策淡定地喝着酒,他和方锐是高中加大学同学,见方锐这八卦样,又看到李轩那不自在样,心里起了玩笑的心思。吴羽策一挑眉,道:“怎么?就许你和老林成天腻歪,不给我找个人过啊?”
    方锐登时瞪大了眼睛,看着李轩郑重地点了点头,语气诧异:“你,你们俩……”
    李轩笑了笑,摆手道:“玩笑玩笑,他是我的模特——你知道的,我是摄影师。”
    方锐又看向吴羽策,后者丢给他“你个sb还真信了”的眼神。
    夹在俩戏精中的方锐心很累,需要老林亲亲抱抱举高高。

06.
    第二天。
    “所以,在酒吧拍?”吴羽策看着眼前闪烁的霓虹灯光,问。他今天被李轩套上一件不知从哪儿翻出来的洗的发白了的牛仔外套后,就被拉来了方锐的酒吧。
    “对呀,不然我昨天带你来干嘛。”李轩理所当然道,又小声嘀咕:“不过没想到你和方点心竟然是同学。”
    吴羽策没听清后半句,问:“什么?”
    李轩挥挥手,推开酒吧大门:“没什么。”径直向柜台里一脸“你们咋又来了”的调酒师招呼道:“方锐大大,借地儿取个景。”

    方锐送了个吧台最好的位置给两人讨论拍摄事宜。
    “首先,我们来讨论一下你的问题。”李轩伸了个懒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吴羽策的照片,“你表情得生动些。”
照片中的吴羽策站在某山前,眼神平静,仿佛万物皆空,世间只剩下了山与水,芸芸众生也归尘入景,只一片茫茫山水在眼中静静更迭。
   “你这张表情太青灯古佛了,像个出家人,一副我佛慈悲的阿弥陀佛样。”李轩皱眉,嘴上奇怪的比喻毫不留情,活泼却是字字戳中要害,“总之,这样不行。”
吴羽策有些不服,这组照片是他挺满意的一组,当初那位摄影师说他这种境界真是难得,可如今被李轩这么一说好像并不出奇。他是个要强的性子,得意之作被这么说难免不爽。话语和李轩暗暗较劲:“这种境界不是挺好?很少有人能做到吧。”
    “太急功近利了吴羽策同志。”李轩皱眉,一手指向吴羽策后面挺立的青山浩渺的烟波,一手敲桌:“你看看,多美的景,怎么到你眼里啥都没了呢?学人隐士也过了点,人家是寄情于山水,你呢,情在哪?”
没那么过吧。吴羽策心想,左看右看还是没看出问题所在。倔劲一上来,就抿着嘴直直看着李轩,也不说话。
李轩看他那样子,心里咯噔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了?但总得让他意识到问题,不然就没法拍了。好不容易遇到个合眼缘的。
    李轩揉了揉眉心,放缓语气,又好气又好笑:“抱歉说得有点直。”好冷静下来,“但是你想啊,摄影是因为情感而去拍。我要带着感情才能拍出精髓,而作为模特的你是照片中的主角,这样一来,你的感情就尤为重要。”
李轩顿了顿,见吴羽策不再紧绷着,暗暗舒了一口气,继续道:“其实你那个表情并不是不好,作为单纯的人像照当然ok,而且很好,但如果是要拍山水,或是像我们这样走微剧情的话,还是要生动一点。”
    吴羽策还是没开口,但明显放松了下来,目光也不再咄咄逼人。
    “红尘这么喧嚣,咱们还是留恋的好。”
    李轩一句总结。吴羽策微微点了点头。
    李轩长舒了一口气,这人的毛还是挺好顺的。
    “好了给你说下剧本。这是个背包客,走遍大地山川,在澳门之前已经走过很多很多地方。疲惫是不可少的,眼神最好要带点沧桑。走了太远,看过太多。你的眼睛很美,效果肯定会很好。”
吴羽策点点头。
    “‘他’”吴羽策托腮思索,“……‘他’应该是个倔犟的人。”
    “倔犟……哦,怎讲?”
    “他是个背包客。走了那么多那么久还不肯停下来,肯定是有想要寻找追寻的东西。而肯走这么久,必定是个倔犟的人。”
“追寻……人各有所志,这是个自己的目标……这样说来,和那些宗教信仰是一个道理。”
“嗯,差不多。”吴羽策学着李轩敲敲桌子,“‘他’所追寻的会比宗教来得实在的多,找到了,心中自然会知道。”
“就是柳暗花明的感觉。”
李轩觉得心里一亮,之前总有些堵的地方突然通了,他由衷道:“不错嘛吴羽策,之前低估你了。”李轩笑得眉眼弯弯,点点头,抬头斜眼笑着看吴羽策:“难道……你就是‘他’?”我都没想到这层。
“我是。”吴羽策点点头,突然直视李轩的眼睛,认真道,“你也是。”
“我们都是。”

这突如其来的文艺青年范儿是怎么回事?方锐调着酒,暗搓搓地观察两人。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儿。
“嗯,就这样吧,还有其他问题吗?”李轩想了想,问。
“有。”方锐突然冷不丁冒出,指着吴羽策身上那件发白的牛仔外套,语气暗暗不爽,“这件衣服是我家老林的吧,我说咋看那么眼熟。”
“我家”俩字被方锐咬得极重,任谁都能听出其中浓浓的醋味。
“李迅借的,别问我!”李轩飞快甩锅。“反正又不是你的,借阿策穿一下呗。”
吴羽策听到突然改变的亲昵称呼,挑了挑眉却没开口纠正。
   “老林怎么会随随便便借衣服给你,肯定是李迅那小子死缠烂打要来的!不行不行,老林的衣服不能给你这个烂桃花特多的人穿。”方锐一边碎碎念,一边对吴羽策上下其手要扒衣服。
  “诶诶方锐你够了啊。这么宝贝难不成还是你给老林买的?”还有,阿策也是你能随便摸的吗。
   吴羽策很给李轩面子的一巴掌呼开了方锐的爪子。方锐“嗷”地惨叫,引来吧客们频频好奇地侧目。方锐浑然不觉,一讲到林敬言他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睁着眼睛说瞎话:“当然是我买的!不是我买的还是你买的不成!”
  李轩扶额:“是是是不是我买的。但看这褪色程度起码也有十年了吧,肯定是他妈买的。你们认识几年?四年不到吧。如果真你买的,那买的也是假冒伪劣产品,你对老林的爱呢爱呢?”说到最后,李轩几乎拍桌而起,声情并茂地就像方锐真成了个“虐待”男朋友的渣男。
   方锐想了想,好像这件衣服真的是在他认识林敬言时就已经很旧了。不过,不过,事关男朋友的衣服怎么能怂!!他毫不犹豫地一拍胸脯:“我不管,反正老林是我的,他的衣服不给穿!”
  李轩一脸冷漠:“他是你的,吴羽策他妈又不是你的。”
  吴羽策也冷冷瞥他一眼:“要不是李轩要求,我才不会穿这件衣服。”说着一脸嫌弃的扯扯衣服,“这么旧还穿,没衣品。”
  方锐几乎跳起来:“你你你你还好意思嫌弃!得得得就你有衣品,所以快脱下来脱下来!”

  吴羽策冷冷瞪回去,眼神三分不屑七分冷漠。方锐气势瞬间弱了几分,恰巧这时有客人要点酒,方锐“哼”了一声就去忙活了。
  “怂货。”李轩得出结论,“阿策你穿着好看。”吴羽策撇他一眼,李轩乖乖闭嘴。
  “好了好了咱们开工吧,阿策你先……”

正在给上次街拍做后期的李迅和正在出差的林敬言连打了个三个大大的喷嚏。李迅/林敬言揉了揉鼻子,心里嘀咕,衣服都借了呀,谁还在念叨。

07.
“他坐在一家酒吧喝酒,身上洗的发白的牛仔外套与这里的繁华格格不入。他低着头独自一人,眸光清淡,不是悲伤,不是哀怨,甚至也不是平静。旅途的疲惫下,内心燃烧着不熄的火焰,眼底有着挥之不去的倔犟。”
——「追寻」

08.
    荷兰机场,李轩李迅下飞机。
  
   五月,阳光明媚,郊外空气清新,连风里都混着田园的味道。吴羽策坐在花田中,面前架着画板,身旁郁金香争相竞放。
  “哇塞——”李轩刚下飞机,赶来就看见这么一幅美景,忍不住出声感叹又赶紧捂住嘴巴怕打扰到正在作画的人。
  原来没去接机是因为这啊。好了,原谅你了。
  说来也巧,李吴两人都经常往荷兰跑,吴羽策更是在荷兰有套公寓,此次他们就住在吴羽策家里。吴羽策提议自己先去打扫一下落了灰的公寓。
住在阿策家……李轩想想就觉得热血上涌,兴奋得紧。
  “策哥还会画画啊!厉害!”李迅站在李轩身边,一脸惊艳的望着花田里的人。
  “那是,”李轩一脸得意,看到李迅一脸惊艳却有些暗暗不爽,“也不看看,是谁,的模特。”
李迅丝毫没听出刻意加重“是谁”的画外音,放着行李箱就朝吴羽策挥手,“策哥!”
  专注作画的吴羽策这才听见这边的动静,放下画笔像双李走来。
  李轩暗道李迅煞风景,好好一幅美景就被你给打破了。瞪了李迅一眼,忙挥手向吴羽策喊道:“你继续画,不用过来,我们过去就好。”
  说着就向花田里走去,李迅忙跟上。
  吴羽策也没坚持,重新坐回画板前。李轩悄悄走到他身后,俯身看他作画,抬手阻止了想要出声的李迅。
吴羽策在画眼前的花田,他的画技一般,但一笔一画画得极为认真,画上的郁金香颜色鲜艳饱满,一朵朵娇艳欲滴,迎阳绽放。
  真好啊。李轩想着,又往吴羽策靠近了点。温热的呼吸打在吴羽策脖颈上,吴羽策感觉痒痒的,回头看到了温柔注视着他的李轩。
  好近啊,快亲上了。连眼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瞳仁中映着自己的倒影。李轩总说吴羽策的眼睛好看,但他自己明明就长了一双桃花眼,眼神总是温润勾人的。可偏偏他还不自知,一双眼睛里总是盛着笑意。狡黠的,腹黑的,认真的,礼貌的,温柔的,真心的。
  吴羽策按下自己加快的心跳,偏偏头投出一个询问的眼神。
  完了,他可能看上李轩了。
  没想到李轩先慌乱偏开了头:“抱歉啊,打扰你画画了。”
  吴羽策从顺如流:“没事,快画完了。”
  刚刚李轩光顾着看眼前的人,此时才发现这里的人景相称真是美不胜收。朵朵郁金香开得那叫一个奔放。
李迅善解人意地送来相机和三脚架,李轩对着花田和吴羽策一阵猛拍。
  吴羽策继续画画,画上多了一个拍照的小人。
  你拍风景我画你。
  人在画中,画在景中。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09.
  傍晚,三人收工。李轩打发李迅先去那家常去的饭店买晚餐,自己和吴羽策走在花田小道上。
  美名其曰“欣赏夜景”。
  如火的晚霞烧红了天际,波浪形的流云在火中舒展,太阳还没落山,月亮已经升起,隔着天际与红日遥遥相望。竟形成了“日月同辉”的壮观之景。两人完全被吸引住了,趁着夕阳正红在花田中拍摄剪影。
  等两人忙活完心满意足地回公寓时已经7点有余。李轩走在路上,又端着相机拍荷兰的夜景。十五月亮滚圆滚圆,李轩抱着单反向吴羽策感叹:“今晚月色真美。”
吴羽策抬头看,十五月儿圆,皎洁的月光如水波般温柔,星辰黯淡,月是夜的主角。他感觉什么东西发芽迅速成熟,长成了参天大树。他点点头,站在月下:“嗯,很美,多拍几张吧。”
  “拍我。”

  等两人到达饭店时看到了一只和一脸怨念一桌饭菜面面相觑的李迅。
   啊,手机设成静音了。
  他们才不会告诉李迅他们是回到公寓后饿了才想起李迅被他们遗忘了。

10.
  翌日,李轩一觉睡到日上三竿。起来后发现李迅只留下一张“面基去了”的纸条,而吴羽策也不见踪影。
李轩打开窗,眯着眼适应了一会儿灿烂的阳光,听着鸟叫叼着面包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叮——”消息提示音响了。
    李轩点开手机,发现是方锐发来一张窝在林敬言怀里的自拍,那一脸小嘚瑟想让李轩顺着网络飞过去打人。
   仔细一看,林敬言身上穿的还是那件褪色得不得了的牛仔外套,看着方锐一脸无奈和宠溺。
    单身狗没人性啊!李轩觉得眼睛很疼。
   我也想找对象!
   不知道昨晚的表白阿策听懂了没有。李轩想起昨晚的月下漫步。月光如水,星辉灿烂,微风卷起清新的味道。
真浪漫啊。要是能有个牵着手的爱人就好了。这样也不用天天被方锐那个损货秀了。
   “叮——” 方锐又发来一条消息,李轩隔着屏幕都能看到他哼唧哼唧的嘚瑟样。
   “怎么样,还是老林穿的好看吧![墨镜/]”
  李轩冷笑一声,打字:“要点脸吧方点心,谁好看还用我说?”
  李轩发完,转身截屏发给吴羽策:“吴羽策大大,方点心说你不好看!必须强力谴责!”
  吴羽策人不在,消息倒回得挺快:“怎么?”
  李轩一脸委屈:“这年头,没个对象都不能活了[/伤心][嚎啕大哭 jpg.]”
  没想到方锐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还配字圈了李吴两人:
  “ 小的今日准备了狗粮,不知@李轩@吴羽策两位大人可还满意?”
  李轩咬着面包,愤愤地摁上“FFF”
   “叮——”消息提示音响了。
  李轩刚嫌弃地丢下手机,吴羽策就call了一个电话进来。
  “喂——阿策。你去哪了?”
  “嗯。”
  “嗯?”
  “嗯。”
  “……说事啊。”李轩黑人问号脸。
  “嗯。方锐很可恶,你说你想找对象。”
“对呀,”李轩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人不会要给我介绍对象吧?“所以?”
  “所以,”李轩感觉吴羽策深吸了一口气,“我喜欢你。”
   “啪”,李轩的手机掉地上了,李轩保持姿势呆在那里,感觉头顶炸出一道幸福的白光。
  妈妈呀,我脱团了!

  吴羽策打开门,看到李轩掐了掐自己的脸,然后牙疼一样地跳了起来,脸都红了,估计用力还不轻。他叹了口气,伸手给了李轩一个大大的拥抱。
  李轩回了他一个绵长的亲吻。

  风有点喧嚣,阳光正好。情爱穿梭在光影之间,风织声在光芒之中,画出一道道细腻的剪影。天时地利人和,百花明扬绽放,阳光打下一片暖意,光影点点如沐日微风,一切的一切,正适合相爱的人儿在草地上沾着草屑打着滚,拥抱和亲吻。
一切交给时光记录。
    刹那永恒。

fin.

小剧场。

  李迅第二天去买了副墨镜。
  可是墨镜质量好像不太好,他总觉得眼睛痛。

  方锐正在欣赏评论里一片“FFF”之声时,收到了李轩和    吴羽策发来的比着半个心形的手势照片。
  拼起来拼起来。
  方锐歪头看了一会儿,“靠”的大叫一声,转身扑进了林敬言怀里。
唔,眼睛痛。

九块钱我出了,快去领证吧!

自觉回答阅读理解问题。

问:为什么要有李迅?好像迅哥儿在文中并起不到什么作用,能不能删掉这个角色?为什么?请说明理由。

答:不行,因为迅哥儿在番外起重要作用。我是先写了番外才来写正文的。迅哥儿起推动情节发展和红娘作用。

哈哈来宣传一波番外。有大于等于两篇的番外。正文里略过的剧情会在番外里讲。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立定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