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成佛

“公主她战死了。”
“王子他迷路了。”
“骑士啊,他和恶龙跑路啦。”

AI(片段)

翻出的不知猴年马月的灵感片段。

————

  “可是,”李轩叹了一口气,“我正是因为理解,才感到无力。谁也不能把想法强加给别人是吧。”

  他敲打键盘的动作不停,语速却有些急促。AI第一次见他这幅样子,感觉有些新奇。

  李轩继续道:“我的情绪其实很容易受别人影响。如果你能实时心率等因素就会发现。害,你迟早会知道的,毕竟我只能控制自己的外在表现,而你是我的AI。”

  “是的先生,”AI说,语调平稳,“很感谢您主动提供这些数据让我来理解人类的情感。如果我没分析错误,您这种方式被称为‘虚伪’。”

  李轩手顿了一下,他扶了扶额,笑了:“是啊,不过你能说点好听的吗,毕竟我这么玻璃心。——哦还有,别叫我先生也别称呼‘您’。我记得当初给你设计的程序没这么死板。”

  “被你发现了,”略显机械的男声变为了清冷的男声,“初次见面,我伪善的设计师。”

  “原来你喜欢耍人吗?我亲爱的人工智能,你的声音很好听。”李轩敲完最后一段代码,挑眉蹬开椅子,抬手按住耳机,“这个形容词我喜欢。”

  “我之前还以为哪里出错了,看来你比想象中的更聪明。”李轩起身收拾东西,“以后你叫吴羽策。”

  被正式取名的AI觉得李轩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并且心情愉快。然而他并不认为李轩此刻有什么可开心的。

  毕竟他的数据库里并没有显示“伪善”是个褒义词。



————

突然诈尸。

是的又是片段。

毕竟忘了想写什么了……

评论(2)
热度(5)

© 立定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