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成佛

“公主她战死了。”
“王子他迷路了。”
“骑士啊,他和恶龙跑路啦。”

无题

给自己看,给过路人当个故事听听。
如此这般那般,只有自己得知。
这只是一个精分患者的日常救赎与堕落。

期末考考完了。没有任何感觉。
考砸已经在考试的时候就做好了准备,今天平静的看完标准答案,长叹一声。心中有些麻麻的刺痛。
最近睡觉没有个安稳时刻,有了半点声音就会惊醒,如果不是人声而是拟声词,会没由得来一阵心悸。心在一瞬间被狠狠地扯上去悬在那里,再次寂静的时候才缓缓地放下去。
醒来的时候会有两种状态,一种眼睛前一片模糊,一种一片清明,比戴了眼镜还亮。这种时候是最放松的时候,心里一片茫然平静,连我在哪都懒得问。
但是之后莫名的情绪会把自己逼疯。烦躁涌上来的时候狠狠锤墙。用右手。锤完后抱着手蹲下去无声大笑。很痛,却很平静。
考试前一个星期手上缠了一周的绷带,贴了一个月的膏药,关节处一动就痛,但痛着痛着就习惯了,习惯于在临近崩溃的时候用疼痛来保持清醒。

上星期朋友约我出去玩,我说好。她让我一定陪她去唱歌,我说好。她让我陪她去买衣服,我说好。今天她说不来了,我说哦好。
然后她发了个恶心。我问咋了。
她说以后再也不要跟我出来了。我问为啥。
她说再见。我问我又咋了。
她没回我。
我坐在奶茶店看电影,吃着盐放多了的菠萝油,去旁边寿司店转了一圈老板说他要去送外卖不给我做。
彼时桂林下着大雨,我鞋子全湿了。

“I offer you the loyalty of a man who has never been loyal.”
我不是什么好人,但我给了我的朋友一片忠心。
我很懵。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问心无愧。
我的心有点空。
我好累。我什么都不想去想了。
我有什么好?我一个人很好。

今天我把《call me by your name》看完了。这是我唯一一部看哭了的电影。最后的长镜头那很让人心碎。火光摇曳,泪光闪烁。
十七岁的禁果,尝过之后,骤然梦碎。
Elio恭喜Oliver准备结婚。
恭喜,我恭喜你个锤子哦。
欸,他还就是个锤子。

我去买书,发现没带钱。回家拿卡,我妈在洗头,没听见我回了家。
我去疯狂买书,因为我后面两个星期大概要靠它们熬过。

我今天遇到了好多人。比我之前出去玩遇到的人总数还要多。
我在书店门口坐着,遇到了从小认识,上了初中后慢慢疏远的朋友。遇到了两个上了初中后没见过的同学,和我打了招呼我却差点没认出。然后我继续走,遇到了邻家小一岁的学妹。遇到了穿着校服的同学。遇到了很久未见的童年玩伴。甚至又一次遇到了年级长带着她的女儿。
我从来没在一天遇到过这么多人。

《龙王》完结了。结局真的没想到。
斗罗是我唯一一部追了三季追到现在也打算继续追下去的小说。
三少在后记里谈到了这两年他的生活。他祖母去世,他老婆乳腺癌,他被书友骂。他的女儿才七岁,儿子才四岁。
他不是写得最好那个,《斗罗》也越来越无敌流了。但他是最认真的那个,也是最高产那个。
也许哪天我不再看他的书了,但我还是会继续敬佩他。

妈妈打电话催我回家。马路被隔起来了,我找不到过马路的路,只好走到前一站。喝着奶盖熊猫乌龙茶,又一次忘了自己要的是奶盖,喝了几口的苦涩后才想起自己要了半糖。
走到公交站,发现零钱只剩一块五。跑到旁边小卖部买了维他柠檬茶,想了下又买了根东北大板。很甜很腻我曾经发誓再也不吃的那个蓝莓味的。8块钱,刚好找两块让我坐车。
听说吃甜的能让心情变好。可它太甜了,我又一次吃了一半把它扔了。

走在路上,遇到一个很高很高目测190+的小姐姐;遇到一个很帅气的小姐姐和一个很帅气的小哥哥走在一起。突然想起了喜欢的男生和他女朋友秀恩爱。
下楼,看到一个小妹妹踌躇在电梯不敢下,她妈妈柔声道等她。心里突然一暖。

我晚上还要上课,包里手中还有一堆书没看,家里还有作业没写。老爸该下班了,老妈该改完今天的卷子了,老师该备好课了。

我记得我曾经说“只谈心,不贪心。”可我现在一点不想谈心了,我只想贪心地继续在这个复杂的世界继续堕落与接受救赎。

至于那些破事,至少等我找到不知道丢哪的眼药水和眼镜再说吧。

                                  ——2018年7月7日.

评论(4)
热度(8)

© 立定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