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成佛

“公主她战死了。”
“王子他迷路了。”
“骑士啊,他和恶龙跑路啦。”

关于《忆》

一不小心写多了评论发不下了emmm
@白鸢-细雨湿流光  你的答案,请签收。

    这一篇可以说是我目前来说最满意的一篇,说是练笔最后却花了很多心思。《忆》我在学校构思,在书店动笔,在车站初稿写完,在深夜修改出了这两段。我记得我是在看完《我等你到三十五岁》后开始构思的,无论是当时还是写的时候,心情都很沉重。
    这两段我很大幅度的脱离了小说的世界,代入到现实去思考:在现实中,这样两个人会有怎么样的结局。想了很久,还是没能给出一个完美的happy ending。在这两段中,轩哥回忆曾经:从刚开始的满心期待,到家庭阻力社会压力(这些东西并不是说不在意就能忘却的,每一个亲人的叹息,社会的舆论都会压在你心上,带来噬骨的愧疚),再到匆忙的分手,最后到如今不敢见人的绝望缠绵。
    我写了两个痴情种,却也只是两个普通人。也许最后他们都会结婚生子,但从这两段中已经可以看出他们的心都已成一片不可复燃的死灰,在舆论与愧疚下烧得彻彻底底,只有对方是最后而微弱的慰藉——可以想象溺水者和一口气,支撑着人苦苦漂流,却只能仅供活着,永远徒劳地挣扎也不放手。
    有时我会想,他们也许还是幸福的,毕竟都还自私地留着自己的爱,对方的爱,没有消失也没有隐藏。在特定的情形下还能想到对方轻轻一笑,或在突然心酸的晚上想着对方聊以自/慰或入睡。而不是等到七老八十了才从落满灰尘的心里最深处拖出一股霉味的记忆。
    这既是堕落也是救赎。
   
    以上,阅读理解分析完毕。

【竟然有人找我玩,好开心好开心】

评论(1)
热度(2)

© 立定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